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馆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真人图书馆

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简介


       您想在图书馆借阅一本令人敬仰的前辈吗?

       您想零距离感受大师的治学精神与人格魅力吗?

       您想无障碍分享学长的心路历程与成功之处吗?……

       您的愿望,我们来实现!

       每个人的经历都可以是一本丰富多彩、鲜活生动的图书,而真人图书的出现,作为一场阅读革命已经悄悄走近我们身边。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最早的活动起源于丹麦哥本哈根,2005年真人图书馆在欧洲开始流行。真人图书馆改变了以往传统的阅读模式,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让读者来完成“图书”的阅读。相比于传统图书,它提供的“真人书”有丰富的生活经验,这不仅可以让借阅者获得所好奇的知识,也可以增进借阅者与“真人书”彼此间的了解。2009年这一文化形态进入中国,如今已在国内众多院校遍地开花。

       2019年9月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成立,向读者连续推出真人图书借阅活动。真人图书馆将邀请“良师益友”、“学术新秀”涉及政治经济、人文社科、艺术人生、教育励志、就业创业、军事等多个方面的前辈作为可借阅的“真人书”,根据“真人书”的时间安排确定借阅时间,借阅活动资讯通过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读者可线上、线下预约。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希望能够通过搭建这样一个面对面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学到更多求学问道的方法、感悟到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与能说话的“真人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阅读“他”的故事,感悟“我”的人生,用活泼新颖的方式会为您提供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将开阔您的视野,启迪更加宽广的人生之路。

       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真诚欢迎您!欢迎您对真人书进行推荐,期望您能将宝贵的建议传达给我们!

地 址:图书馆业务楼一层真人图书馆

邮 箱:sxsdzrtsg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