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文电子期刊
 中文电子期刊 
 中文电子图书 
 西文电子期刊 
 西文电子图书 
 试用资源 
 特色资源 
 视听资源 
 开放存取资源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西文电子期刊>>正文

Science Direct(Elsevier)
2016-03-03 16:56   审核人:

   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简称SD,曾用名Elsevier Science)是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生产的世界著名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之一。ScienceDirect平台上的资源分为四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医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涵盖了24个学科,包括化学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学,工程,能源,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农业与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神经系统科学,医学与口腔学,护理与健康,药理学、毒理学和药物学,兽医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商业、管理和财会,决策科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学科。通过一个简单直观的界面,研究人员可以浏览2,5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1200多万篇HTML格式和PDF格式的文章全文,最早回溯至1823年。

   根据Elsevier公司于2013年11月提供的自由全文库期刊列表,ScienceDirect全文库共包括期刊 2,265种。其中:保持更新的期刊(Active)1,851种;更名及合并期刊(Changed/Incorporated)247种,因停刊不再更新的期刊(Discontinued)135种;即将加入的期刊(Forthcoming)32种。  

  ScienceDirect全文库中不包括Cell Press期刊、第三方期刊、以及学会或出版社未授权电子版的期刊。ScienceDirect全文库可访问期刊每年变更,成员馆可通过下列网站下载:  

  http://info.sciverse.com/sciencedirect/content/journals/titles  

  根据Elsevier公司2013年11月提供的自由全文库期刊列表统计,被SCI收录的期刊共1286种,被SSCI收录的期刊共287种,被AHCI收录的期刊共13种,部分期刊同时被三个数据库的其中两个或三个同时收录。被SCI/SSCI/AHCI收录的期刊共有1,473种,占自由全文库期刊总数的65%。  

  ScienceDirect平台首页有期刊/图书导航、快速搜索、浏览区、Open Access、最新研究以及关于SD的信息等。  

  ScienceDirect提供按学科主题浏览(Browse publications by subject)、按题名浏览(Browse publications by title),并提供浏览范围限定功能,用户可以对文献级别和文献类型分别加以限定。  

  ScienceDirect提供快速检索(Quick Search)、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和专家检索(Expert Search)三种检索方式。快速检索可以按全部字段或按特定期刊的题名、卷期和页码等进行检索,另外,还可以对文章中的图表、视频等进行检索。检索范围是所有期刊、专著丛编、手册、图书和参考工具书。无论在哪个操作页面,快速检索的位置都固定不变,使用方便。高级检索可以在摘要/标题/关键词、作者、第一作者、来源刊、题目、关键词、摘要、参考文献、ISSN、ISBN、作者单位和全文范围内搜索,可以对期刊、图书、图像进行统一检索,也可以单独检索,还可以限定个人喜好来源/本馆订购/Open Access文章,限定学科和时间等。页面还提供各种检索方式的检索提示(search tips)。  

  ScienceDirect对检索结果可以进行二次检索(search within results),也可以按照类型、来源刊/图书、主题、年份进行精炼。ScienceDirect对检索结果的处理提供四个功能选项,包括 E-mail Articles、Export、Download Multiple PDFs和Open All Previews。其中Download Multiple PDFs允许用户登录后,把选定的多个检索结果一次下载下来,一次最多可下载20篇全文。每篇文章还提供相关文章、相关参考工具书的链接。对化学文献,提供化学分子结构。ScienceDirect提供CrossRef链接功能,在参考文献中凡是具有全文访问权限的文章,都可以直接或者通过CrossRef链接至全文(Full Text via CrossRef)。  

  ScienceDirect为用户提供多种个性化服务功能,用户通过免费注册获取账号后,登录即可根据个人需要和爱好设置和定制系统支持的各种个性化服务。包括:定制个人喜爱期刊及其相关卷期通报服务;建立与管理快速链接Quick Links;RSS订阅服务等。  

 

附件【SD-(2017-19)期刊列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全库
下一条: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合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