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法治 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2020-02-24 09:20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和法治环境,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职责

以各部室为法治宣传教育单元,由部主任负责,对所属部门的同志进行相关的法制教育,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的所有政策、所有精神,在每一个层级中、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岗位中,都有完整的传导、清晰的映射。

 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

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为当重点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局(公司)决策部署,围绕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

引导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法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普法等相关工作。督促引导职工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自我学习。引导职工浏览最高法、最高检网站,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将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说准、讲透,着力推动依法防疫,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使每位职工都能明确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支持政府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三、畅通宣传渠道,深化教育实效

依托新媒体优势,以线上为主要渠道,采取网络发布、微信推送等方式,定期通过网络、微信群等及时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对其他媒体制作的依法防控相关法规图解、海报、视频等资料,要加强运用,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和知晓度。对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以点带面,进一步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

加强正面宣传,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做实做细。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履行法治宣传教育职责,引导全体职工自觉尊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冷静应对疫情,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涉法问题,构筑起疫情防治的法治防线,确保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社会法治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高校知识挑战赛,千元大奖等你拿!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