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真人图书馆|燕子老师带您用镜头“在光影中照见自己” 借阅活动圆满落幕
2019-12-11 10:46   审核人:

        

 

“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126日下午,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节“优秀摄影师”吕燕老师应邀做客真人图书馆,为师生们讲述了她的摄影创作故事。

 

燕子老师通过四组主题照片为大家讲述每组照片的创作故事,分享自己对人生的感悟。读者们看到的不仅是风景,更是生活的缩影,每一个光影的背后,是故事,亦是人生。燕子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传授摄影技巧,让我们感受到她对生活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心做事、做到极致的追求,以及饱含的利他主义精神,她那孜孜不倦、好学乐道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读者。

来自戏剧影视学院的大二学生说:“图书馆海报上看燕子老师那组致青春的照片,深深的打动了我,于是就报名参加这一期的图书借阅活动。听到燕子老师说自己之所以喜欢摄影就是想活一场无悔的青春,给自己留点时间,想在生活里找到希望的风景,让我备受鼓舞。我很多时候想着去做一件事,却总是不能全力以赴,遇到困难和坎坷总会找借口,现在回想起来只有后悔和遗憾。通过与真人图书的零距离交流让我领略到别样的人生,感悟到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来自图书馆的张老师说:“之前只看到你获得那么多摄影方面的奖励和荣誉,听了今天的分享才深刻地感受到你靓丽光环背后的艰辛和努力。”

燕子老师和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同学一起对5G时代将对摄影业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探讨。读者们提出自己的疑惑,燕子老师耐心地为他们排忧解惑,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读者和真人图书畅所欲言,活动接近尾声大家还意犹未尽,一时有些舍不得分开。

借阅结束后,真人图书馆借机向本次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发放了调查问卷,从真人图书的收集和筛选、真人图书讲述的内容等方面展开调查,进一步了解师生们真实的想法。有同学在调查问卷中这样写到“吕老师给了我一次用心感受摄影艺术的机会,一次放宽眼界,放宽心境的机会,不一定是摄影,只需要您用心发现自己的内心并且坚定自己。”

真人图书馆是阅读者的交流,是思考者的碰撞,更是分享者的发声。通过一种时尚的、走心的交流方式,让阅读者体验一场阅读之外的真人分享——读一个人,读一种人生。从读书到阅人,真人图书馆悄然改变了大家的阅读方式,一本本行走的书带你领略未知的故事,解开心中的迷茫。

——End——

文:程黎娜  图:孙书鹏 校对:郭东静 排版:刘永娟 审核:周安星

 

上一条:博看“瀑布流荐书屏”已经开始使用啦(机构账号:sxsf)
下一条:真人图书馆,阅读新体验—“学在师大·真人图书馆”试运行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