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8 10:28 杨华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2019年图书馆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 10月17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和华北各根据地8年抗战史实的大型军事专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八路军将士而建立的。它是集教育、科研为一体的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主展厅分为六个部分:日本全面侵华;开展敌后游击战争;粉碎日军“扫荡、 巩固和发展抗日根据地;战胜严重困难、坚持敌后抗战;进行局部反攻、恢复和扩大抗日根据地;举行全面反攻、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手稿照片及3D视频等资料,重温那段艰苦卓绝、救国图存的烽火岁月,重绘了八路军和华北各根据地8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凝神驻足,既为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愤慨不已,又对我八路官兵为捍卫民族独立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彤同志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将牢记这段充满血泪和抗争的历史,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全体将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八路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继续深化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
下一条: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