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7.2日培训学习简报
2019-07-04 08:50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贯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理念和实行“以点带面”的辐射式在职学习培训模式,201972日上午8点,图书馆在业务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业务知识培训会议,会议由周安星馆长主持,会上由图书馆4位业务骨干及周安星馆长分别作了讲座。

 

 

首先由参考咨询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冯琴同志作了题为“文献计量学”的讲座,与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分享了文献计量学的基本知识和主要用途。

 

 

   采编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张丹文同志作了题为“图书分类与编目”的讲座,就中图分类法的体系和分类依据以及编目方法和各位老师做了交流。

 

 

古籍特藏部主任、副研究馆员杨艳燕同志作了题为“古籍基础知识”的讲座,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古籍相关知识

 

 

数字技术部主任、副研究馆员段姬同志作了题为“文献检索与馆藏数据库”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文献检索的基本知识和我馆现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周安星馆长讲座的题目是“图书馆学和图书馆发展前沿动态及图书馆发展前瞻”,和大家交流图书馆学本概念、图书馆的发展动态及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方向。

通过这次培训交流会,极大的夯实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基础业务知识,为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暑假开馆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