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总支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汇报
2019-04-15 11:27   审核人:

 

图书馆总支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汇报

 

接到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后,图书馆总支对于所辖的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该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由两位支部书记会同本支部委员对支部活动开展进行了前期准备。会议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间:201949日 下午15:00

   点:图书馆办公楼三层会议室

参会人员:应到26人,实到21人,5人请假。

派员情况:因总支成员隶属第一党支部,故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结束后,第二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总支委员对其进行指导督促,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

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支部书记张瑞琪和常雁红同志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班子及个人提出意见建议。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从每位党员充满真情的发言可以看出,他们在活动中确实是经历了一个深刻并且触及灵魂的思想反省过程。大家的自我剖析普遍都很全面和客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实在,有内容。不少同志都非常勇敢地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亮出来,虚心接受大家的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坦诚、健康。全体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有问题存在是在所难免的,关键是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查找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如下:

1.政治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和灵活多样性。

措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主动学习,深入学习,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学以致用,用科学的理论知道我们的工作实际。

2.支部工作中存在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的问题。

措施: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我们支部将继续坚持按时组织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式;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形势、新要求,解放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善于吸纳创新理念,和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加强联系,深入了解其文献需求,把文献服务做深做细,在推动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中有所作为和贡献。

3. 随遇而安,满足现状,工作标杆不高

措施:改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发挥好支部的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倍加珍惜现有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党工作。对工作要有高标准、严要求,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要敢于坚持原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在改革创新大讨论活动中找准自己的工作状态。

4.学习的主动性不足,缺乏主动开展学习讨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措施:坚决改正每次学习计划的制定依赖总支和上级党组织的思想,主动学习并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起到引领作用。

5.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单调,多为理论学习。

措施:在经费和各种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组织红色基地参观教育,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党员学习活动,丰富党支部的活动形式。

最后,支部书记李晋林进行小结,杨文平副书记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书馆总支

                                                      2019.4.12

 

上一条:”鸟欲高飞须振翅,人求上进必读书”—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下一条:感谢数计学院志愿者们在我馆义务劳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