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放下手中机,品味书之位
2018-12-03 10:04   审核人:

                      —告别手机控 拒做低头族

为了鼓励学生挑战手机阅读赛,提醒大家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大家的阅读量,从而摆脱手机的束缚,进而给大家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打下一定的基础。我院于2018年12月2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现刊阅览室顺利开展了无手机阅读挑战赛这一活动。该活动由主办方文理学院学习部与承办方文理学院图书馆以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共同组成。

在活动前期,与图书馆老师协商好活动的时间和地点,通过绘画宣传展板及各系口述等方式大力宣传,让各系的学生深刻了解此活动,并让学习部大一的同学制作精美奖品,每个工作人员都有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会议开始前学习部部长宣读了了“无手机阅读”挑战赛的流程及规则。在活动正式开始时,每个参赛人员都提前半小时签到,将手机放在统一位置,明确自己的阅览流程,进行阅读时长为5个小时的挑战,并派工作人员拍照记录。在活动后期,记录挑战成功的人员信息并进行奖励,整理阅览书籍并整理会场,对挑战失败的同学,进行统一的原因分析整理并做详细的活动总结。

本次无手机阅读挑战赛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真正走心阅读的一次机会,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也有利于学生审视手机在生活中的位置,认真做出合理的时间规划,按照计划工作、学习、娱乐、阅读等进行。更让好的阅读习惯传到了校园的角角落落。同时,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交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学院打造出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们摆脱手机对人的绑架,回归阅读本义,释放自由的心灵。

 

 

 

 

上一条:2019年寒假图书馆开馆时间
下一条:图书馆2018年职工业务技能大赛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