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2018年职工业务技能大赛通知
2018-09-19 10:24   审核人:

图书馆2018年职工业务技能大赛

组织流程

一、组织机构

1. 组委会:

 任:李晋林  张争宽

副主任:周安星  杨文平 王彤  梁银河  亢健

 员:郑晶荣  张丹文      杨艳燕      常雁红  

田卫方  张瑞琪  茹唐丽  郭艳蕊  杨喜欢  魏红霞

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郑晶荣

秘书组成员:李周平  孙德福    

2. 竞赛裁判组

总裁判长:李晋林

执行裁判长: 周安星  王彤  杨文平

裁判员:冯      常雁红  田卫方  张丹文  茹唐丽    

、竞赛分组和裁判组构成

1.信息资源检索项目评判组(三层电子阅览室):

组长:冯  

成员名单:杨艳燕  王姝

2.图书修补项目评判组(流通部大厅):

组长:常雁红

成员名单:陈  波、刘志坚、孙德福

3.图书打包项目评判组(流通部大厅):

组长:田卫方

成员名单:杨艳燕、李周平、孙德福、

4.图书排架项目评判组(流通部大厅):

组长:茹唐丽

成员名单:段姬、刘志坚、万莉

5、图书查找项目评判组(主库借还书处):

组长:张丹文

成员名单:冯琴、杨华、万莉

6、公共检索项目评判组(流通部大厅):

组长:段  

成员名单: 刘志坚、徐克克

三、各组工作职责

(一)竞赛组委会:

1. 负责准备赛场设施、设备、仪器等相关器材,并做好检查、调试工作。

2. 维护相关设备的正常运行,以保障竞赛的正常运行。

3. 布置赛场,提供安全、可靠、良好的竞赛环境。

(二)竞赛秘书处:

1. 负责准备奖品、记分牌、纸笔等相关用品。

2. 布置颁奖会场和协助颁奖。

3. 负责对本次竞赛的全程摄像和宣传。

四、竞赛要求、内容和评分标准

(一)竞赛要求:

1. 参赛队员要严肃认真,不得嬉戏喧哗。

2. 参赛队员不得交头接耳、不得有小动作。

3. 参赛队员服从裁判裁定和工作人员安排。

   (二)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

 各参赛队每个项目均派一名选手参加比赛,各项目成绩总和为该队最终比赛成绩。

1. 信息资源检索项目

竞赛内容:每队出一名参赛队员,在我馆购买的数据库或网络中,检索出题目要求的论文题名、作者等信息作为答案。

竞赛规程:参赛人员在电脑前做好准备,拿到抽取的考题后,听到裁判员开始命令后,才可以正式比赛;抢在裁判员口令前开始者,比赛成绩无效。参赛人员检索完毕,将检索结果写在答题纸上,马上举手示意,将答案交给裁判员。

竞赛评分标准:先按时间计分,第一名记10分,每后一名得分比前一名递减1分,在按时计分的成绩基础上检查准确率,每错一个答案扣1分,未找到任何正确答案记0分。

2. 图书修补项目:

竞赛内容:每队出一名参赛队员,对指定数量的破旧图书进行修补(残书整理、封皮制作、封皮装订、标签填写、标签及保护膜粘贴)。

竞赛规程:参赛人员按指定位置就位后,听到裁判员口令开始比赛,抢在裁判员口令前开始者,比赛成绩无效。参赛人员比赛项目完毕,立即举手示意,该组该项目计时结束。

竞赛评分标准:选手需对指定破旧图书进行所有环节的检查和修复到不影响流通为止。比赛按照参赛队员用时记录成绩,成绩少者获胜。

第一名记10分,每后一名得分比前一名递减1分。少操作一个环节扣1分,未进行任何修补记0分。

3. 图书打包项目:

竞赛内容:每队出一名参赛队员,对指定数量的图书进行打包存放。

竞赛规程:参赛人员按指定位置就位后,听到裁判员口令开始比赛,抢在裁判员口令前开始者,比赛成绩无效。参赛人员比赛项目完毕,立即举手示意,该组该项目计时结束。

竞赛要求:两包书均需打成“井”字形状,且外观整齐,不松散。若有明显的包装纸歪斜、包装绳过松的情况,则需在计时结果上增加二十秒。在用时相同的情况下,整齐、结实的队员排名优先。

竞赛评分标准:选手需将所有指定图书进行打包,每人打两包。比赛按照参赛队员用时记录成绩,时间少者获胜。

第一名记10分,每后一名得分比前一名得分递减1分。未进行任何打包记0分。

4. 图书排架项目:

竞赛内容:每队出一名参赛队员,将30本图书按索书号整齐排列。

竞赛规程:参赛人员按指定位置就位后,听到裁判员口令开始比赛,抢在裁判员口令前开始者,比赛成绩无效。参赛人员比赛项目完毕,立即举手示意,裁判以选手举手时间结束计时。

竞赛评分标准:总分30分。时间分10分,第一名记10分,每后一名比前一名得分递减1分。排架顺序分20分:全部排对者得20分,每错一本扣0.5分。备注:最后分值相同的,比赛用时少的排名在前。

5. 查找图书项目:

竞赛内容:每队出一名参赛队员,将指定要求查找的图书交到裁判员手上。

竞赛规程:参赛人员在比赛前做好准备,拿到工作人员发放的考题后,听到裁判员开始指令后,才可进库找书;抢在裁判员口令前开始比赛者,比赛成绩无效。选手找到题目要求的图书后尽快返回出发点,并将所找图书交给裁判员,裁判员以选手到达出发点的先后顺序记名次。

竞赛评分标准:第一名计10分,每后一名比前一名递减1分。每错一本扣1分,全部找不到计0分。

6. 公共检索项目

竞赛项目:每队出一名参赛队员,对照所抽题目,通过检索我馆公共检索系统后将答案写到答题纸上,答题完毕立即举手示意,并将答案交到裁判员手上。

竞赛规程:参赛人员在比赛前做好准备,拿到工作人员发放的考题后,听到裁判员开始指令后,才可开始比赛;抢在裁判员口令前开始比赛者,比赛成绩无效。选手答题完毕后立即拒收示意,并将答题纸交给裁判员,裁判员以选手举手时间结束计时,并依答案正确与否进行成绩判定。

竞赛评分标准:总分30分。时间分:10分,第一名记10分,每后一名比前一名得分递减1分;卷面分:20分,答题内容按照标准答案给分。备注:最后分值相同的,比赛用时少的排名在前。

 

说明:如果最终结果的前三名中存在得分相同的情况,则得分相同的队伍现场加赛“图书排架”项目,一项定胜负。

 

五、参赛代表队分组名单:

第一组:阅览部

第二组:流通部(一)

第三组:流通部(二)

第四组:逸夫楼图书馆

第五组:数字资源部、古籍部、采编部、三校区图书馆

第六组:二校区图书馆

 

附件【图书馆2018年职工业务技能大赛.doc已下载
上一条:放下手中机,品味书之位
下一条:化学系14级毕业生开展了以“扫去灰尘,迎来书香”为主题的图书馆打扫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