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馆荣获“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4-10-11 17:45   审核人:

2014 10 11 ,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近2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总结“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开展7年来的成果,分享各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会上,文化部对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81家单位“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157人“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馆荣获“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我馆古籍部杨艳燕同志被评为“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此次山西省仅有三家单位获此殊荣,我馆是唯一一所高校图书馆。

 

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我馆坚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积极开展各项古籍保护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目前已有15种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46 部古籍入选《山西省珍贵古籍名录》。

 

荣获“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是对山西师大图书馆以往古籍保护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深刻认识当前古籍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开阔的视野、更科学的理念,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协作,努力开创古籍保护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2014年世界读书日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日本常磐大学林和生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