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2016年中华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
2016-05-11 14:34   审核人:

 

 

“2016年中华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招募公告  

 

各有关单位、各位同学:  

“中华古籍保护计划”自2007年实施以来,在古籍普查、古籍修复、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但由于各地区经济发展不均衡、人才储备不足等多种因素,有些单位的古籍普查工作还没有完成。我国到底有多少古籍?摸清家底的工作仍很艰巨。为此,中国古籍保护协会拟联合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动员社会力量,发动高校学生参与古籍普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计划在山西地区部分高校招募约60名志愿者,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组织培训后,在2016年暑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者古籍普查活动,在山西省部分单位协助开展普查登记工作。活动结束后,向参加活动的同学颁发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二、报名条件  

1、高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专业要求:古典文献学、历史学及相关专业。  

3、认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富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4、身体健康。  

三、招募程序  

1、填写“2016年中华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报名表”(见附件),5月2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gjbhzx0351@163.com  

2、山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对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面试时间,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3、面试后对拟录用同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保障与支持  

1、中国古籍保护协会联合山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各普查单位为志愿者提供活动必要的场地、设备和交通、食宿等费用。  

2、古籍普查活动结束后,向参加活动的同学颁发钤盖“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印章的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五、报名咨询  

联系人:樊佳琦 刘亚男   

联系电话:0351-4126447 13935198320 18735191696  

附:“2016年中华古籍普查志愿服务行动”报名表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  

               山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2016年5月4日  

 

附件【2016年文化志愿者古籍普查活动(山西)11.docx已下载
上一条: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开通啦
下一条:关于我校VPN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