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成功开展信息素养及信息素养服务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2021-05-10 10:38   审核人:

信息素养教育是图书馆的重要服务内容,为提升我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5月8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信息素养及信息素养服务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图情界信息素养领域资深专家——北京大学二级研究馆员、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肖珑。

图书馆馆长周安星及部分馆员、师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周安星馆长主持。

 

肖珑馆长以理论结合实际,讲述了信息素养的定义、作用和能力标准;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内涵、外延和内容;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上升到“提升图书馆的公众影响力,提高图书馆对社会的贡献度”的层面,高屋建瓴指出了图书馆的责任和担当,启发大家对自身职业的再思考

 

肖珑馆长在讲座结语时指出面对高等教育的新挑战和新需求,图书馆人需更新观念,从目标、标准、作用、内容以及方法等方面,不断地调整和拓宽信息素养体系,使之真正成为适应和支撑整体学习环境的元素养,成为提升学生认知能力发展的重要教学内容和方式,带动信息素养生态系统的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的宗旨是提升图书馆馆员信息素养的能力及学科馆员的授课能力,帮助馆员提升能力、拓展视野,增进了馆员对于自身职业、行业、事业的认识,提高了职业认同感与信心。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将面对新挑战和新需求,开拓创新,继续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系列讲座,助力师生学术研究,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1小时讲座第三期|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使用攻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