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1-05-25 18:00   审核人:

 

5月24日下午16:00时,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三层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应到党员和积极分子24人, 6人请假,实到18人。会议由一支部书记张瑞琪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四项:

一、总支委员张杰领学脱贫攻坚战内容

二、专题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

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观影专题片,学习吴孟超、袁隆平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沉痛悼念,深切缅怀两位共和国科技的脊梁人物。

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2015年开始到2020年年底,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我国成为世界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这是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之下经过艰辛努力的成果。张杰同志从脱贫攻坚的背景,目标,基本原则,具体实施方略,山西省实施脱贫攻坚战做法等几个方面全景回顾了这一伟大奇迹。

“打造一流科研团队,创建一流科研机构,完成一流科研成果”是彭堃墀院士一直以来报效祖国的目标,归国以来,他把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贡献给我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现在他投身在山西大学这样一个地处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高校,建立国家级科研基地,培养创新团队正是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钻研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的体现,我们要向彭堃墀院士学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生动缩影,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转变,高校培养的各类人才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既有党和国家对于高等教育担负的使命要求,也有对青年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通过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教育发展的方向和任务,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

吴孟超,袁隆平两位院士都是自己从事行业中的泰斗级人物,他们的逝去令山河失色举国同悲,今天我们重温二老的生前采访影像,用学习他们热爱党,热爱人民,矢志不渝,勇于创新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坚守手术台上的崇高风范作为我们对这两位德高望重科学家的最好的纪念。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第六次中心组学习图书馆党总支第六次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开展信息素养及信息素养服务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