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资讯
 学科服务部简介 
 学科馆员 
 新生入馆培训 
 1小时讲座 
 活动资讯 
 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服务>>活动资讯>>正文

1小时讲座第一期|硕士毕业论文排版攻略
2022-05-04 10:37   审核人:

 

草长莺飞  惠风和煦

春天和毕业季都悄悄地来了!

论文完成了  排版很“繁”?

 

为了让大家高效完成论文排版,轻松解决论文排版难题,2022年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继续为广大学子服务,特精心准备了学位论文排版专题讲座。3月18日下午三点,本年度第一期“一小时讲座”如期而至!

本次讲座由学科服务部李建飞老师主讲,她首先介绍了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及结构;重点讲解了学位论文的排版技巧,包括格式显示、页面设置、封面、正文及标题、参考文献、图表、公式、页码、目录页眉页脚等十个方面的内容;最后总结了学位论文写作过程的经验教训。李老师的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并通过实例进行演示。在讲座过程中与学生友好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旨在使同学们能够高效使用wps编写论文,提供使用指南,为同学们在此后准备期末论文、毕业论文等提供便利。

“一小时讲座”是我馆推进学科资源建设与服务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21年“一小时讲座”首次推出以后,图书馆学科馆员积极筹办,并邀请知名数据库专家参与该项活动,为我校广大师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多次,培训内容覆盖论文写作、英语学习、文献管理、数据库使用等。本学期“一小时讲座”将继续围绕数字资源检索、论文写作及文献管理工具使用这些主题开展,保障广大师生充分利用我校电子文献资源,有效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提高电子文献的使用效益。

 

 

文:王欢欢,解田田

图:学科服务部

上一条:1小时讲座第二期预告 | ACS Publications数据库在线培训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