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第八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2022-05-04 15:59   审核人: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会


亲爱的山star的学子们!

真人图书馆又和大家见面啦!

学在师大·真人图书馆以倾听和讲述为主要形式,通过建立良好的沟通和理解关系,创造最直观的感受,带给读者了解多领域“真人书”的丰富经历,面对面地探讨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从中获得知识和经验,感受真诚与信任,更好地分享智慧、感受情怀、传授精神。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为了这个善良而质朴的愿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长途跋涉,从平阳大地来到雪域高原。只为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他们不辞劳苦,不畏艰辛,用瘦弱的肩膀,在严寒与炙热中,撑起属于未来的一片天空。本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我们邀请了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倾听他们的青春故事。

 

 

什么是研究生支教团?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地区县乡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助力当地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曾多次回信寄语志愿者。在回信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时,他希望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研究生支教作为高校公益活动主要形式之一,体现当代“95 后”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通过支教,大学生对自我有进一步认识,对个人思想提升和未来发展走向产生诸多积极影响。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基本情况介绍

2016年5月,我校获批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同年9月经过教学技能考核、专家面试、心理测试、体质检测等环节选拔出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7年7月奔赴西藏墨脱,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前三届研支团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并返回我校读研深造;第四届研支团正扎根墨脱,服务一线;第五届研支团将于2021年7月奔赴西藏,继续传承我校研支团的志愿者精神,为祖国西部奉献青春力量。

当然我们还有

专属福利

为大家送上

 

成功预约本次活动并到现场与真人图书互动的读者,可获得真人图书馆定制纪念品帆布包一个。

这么有纪念意义的礼品,您心动了吗?

那就赶紧约起来吧!

 

 

机会难得,欢迎聆听。

4月23日,下午2:30,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静候大家。

真人图书馆,不见不散!

 

 

 

活动预约二维码                    山西师大真人图书馆读者群

 

温馨提示:活动预约成功后,请您务必扫码加入“山西师大真人图书馆读者群”,以便接收临时活动通知。

 

 

上一条:第八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学高扬晋师之风,身正壮支教之行
下一条: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拥有健康心理,享受美好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