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拥有健康心理,享受美好人生
2022-05-04 15:52   审核人:

拥有健康心理,享受美好人生。326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再次启航,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沟通的艺术--用‘情感讲述’案例诠释我与世界的关系”的真人图书分享活动。本期活动特别邀请到山西省女作家协会副主席、运城作家协会副主席、《运城日报》主任编辑、《黄河晨报》情感讲述版主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家庭婚姻咨询师孙云苓老师,为我校师生用情感讲述的案例解读沟通的艺术。

 

孙云苓老师即兴赋诗作为开场白,使读者现场感受她的诗意人生。孙老师以她多年来一对一采访中遇到的故事为案例,为读者分享自强达人秦春娟的故事,她因病高位截瘫,与轮椅相伴,学驾照、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做客服,自食其力买房……生活过得充实而乐观。现场好多读者都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姑娘感动的热泪盈眶。孙老师对生活中如何扮演各种角色,如何化解各种矛盾,如何与别人和谐共处提出了她的看法,她提到无论境遇如何一定要读书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扩大自我格局。保持本色,接受不完美,自强不息,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处理好亲密关系,从真诚的倾听开始。最后她勉励在场的读者:每个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无论原生家庭咋样,在我们成年之后,我们就要对自己的身心负责。只有学会不断成长,才能找到那个最好的自己。

 

整个活动别开生面,没有说教,没有讲稿,只有真人图书与读者面对面的交流,读者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对读者提出的困惑,真人图书孙老师一一给予针对性的解答与指导。有同学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异地恋怎么能够相互理解避免吵架”提问,孙老师现身说法给予同学耐心的指导,让同学认知和谐相处的艺术,让平淡的生活多出几分色彩,拥有和谐幸福的生活。在谈及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时,孙老师提到要学会尊重对方、理解对方、恪守道德,保持爱情的美好和单纯。通过这样的双向交流,读者收获颇丰。话筒在读者手中不断地传递着,大家兴奋不已,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借阅活动在一个轻松快乐的“抓住情绪、远离情”游戏中结束,大家的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热烈。在游戏中读者体会到情绪很难控制,生活中不做情绪的奴隶,要做情绪的主人。

一人皆一书,一书一世界。分享的是经历升华的是智慧。山西师大真人图书馆致力打造图书馆的品牌活动,将邀请更多的榜样代表为读者丰富人生经验,开阔视野提供契机,提供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阅读体验,搭建一个温暖的交流平台,去分享、交流、倾听。让头脑的思想对接,使思维的火花碰撞。让一本本行走的书带大家领略未知的故事,解开心中的迷茫。期待着更多的读者借阅真人图书,开启一次心灵之旅。

上一条:第八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下一条: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