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做客“真人图书馆”
2022-05-04 11:13   审核人:

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做客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

1120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如期举行。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做客本期活动,为读者分享主题为“我所知道的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精彩故事。我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书记首先对赵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张书记说,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文化交流空间的作用,积极举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真人图书借阅活动,传播了先进思想,为人与人的深度交流搭建了平台,激励了学生努力学习,积极丰富自我阅历,为山西师范大学形成积极上进、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贡献。

 

赵京民,第一位出任联合国西撒特派团维和部队司令的中国军人,曾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武官处翻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武官助理、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军事观察员、联合国伊科观察员驻科威特联络处主任、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参谋、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司令等职。荣立三等功一次,获联合国维和勋章三次。

 

活动首先播放了2012年央视制作的纪录片《探索·发现》中国维和行动第十四集:大漠风采,让读者了解赵先生和同事如何在艰苦的沙漠环境里出色地完成维和任务。活动中,赵先生为读者介绍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通过赵先生的讲解,读者认识到中国在世界维和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军人高素质、强纪律、敢担当、勇奉献的优秀品质,受到联合国维和部队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赵先生还将自己三次参加维和行动的心得体会分享给了在场的读者,在广大学生的心里播撒了和平的种子,激励读者要努力学习,积极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世界和平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场读者的强烈共鸣。

  

活动最后,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周安星馆长作了总结,对赵先生在百忙之中,参加我校真人图书馆的借阅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赵先生颁发了本次活动的收藏证书。

 

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将继续带领广大读者,感悟“真人图书”的人生,开阔“自己”的视野,启迪“大家”智慧,助力广大读者踏上更加宽广的人生之路。

 

上一条: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下一条: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