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2022-05-04 11:11   审核人:

学在师大•真人图书馆——赵京民:我所知道的联合国维和行动

 

 真人图书馆第六期借阅活动要和大家见面啦!

 小编先带大家认识一下真人图书馆:

 接下来我们提前了解一下本期借阅活动的关键词: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   中国维和部队

 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是根据有关联合国决议建立的一支跨国界的特种部队,成立于1956年苏伊士危机之际。联合国维持和平始于19486月,当时安全理事会授权在中东部署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近些年,共有数十万名军事人员和数万名联合国警察以及来自超过120个国家的文职人员参加了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维和部队士兵头戴天蓝色钢盔或蓝色贝雷帽,上有联合国英文缩写“UN”臂章缀有地球与橄榄枝图案。凡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的人员,必须被送到设于北欧四国的训练中心接受特种训练,以熟悉维和部队的职能、宗旨、任务和进行特种军事训练。

 中国维和部队是中国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准则,派出的军事部队。应联合国秘书长的请求,中国1990年开始,每年向联合国派遣军事观察员执行维和任务,主要任务是制止冲突,恢复和平。

 

 

11月20日(周五)下午两点半,山西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让我们跟随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了解他所知道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机会难得,赶紧扫码预约吧!真人图书馆期待您的参与!

 

 

 

活动预约二维码

 

山西师大真人图书读者群

 

福利!福利!

成功预约本次活动并到现场与真人图书互动的读者,获得真人图书馆定制纪念品帆布包一个。

这么有纪念意义的礼品,您心动了吗?

那就赶紧约起来吧!

 

温馨提示:活动预约成功后,请您务必扫码加入“山西师大真人图书馆读者群”,以便接收临时活动通知。

上一条: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做客“真人图书馆”
下一条:第五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薛珠峰:我的艺术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