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第五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薛珠峰:我的艺术之路
2022-05-04 11:06   审核人:

学在师大·真人图书馆活动回顾︱薛珠峰:我的艺术之路

1023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第五期“借阅”活动启航,我校书法家协会主席、书法学院院长薛珠峰博士做客本期活动,为大学生们分享以“我的艺术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故事。

 

 

 薛珠峰老师是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家协会主席、书法学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青年书协副主席。他书法承“二王”(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和王献之父子,并称为"二王"。)书风,功于楷、行、草书。长期从事大学书法教学与研究工作,讲授《书法史》《艺术美学》《书法鉴赏》《书法技法》等课程,有多篇专业论文发表,书法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书法展。多次担任全国及省内各级书展评委。

 

 活动伊始,薛珠峰老师用几组照片向读者讲述了他在艺术道路上的经历,介绍了对自己影响很大的几位恩师,从“书法结缘”“三笔字教学小先生”“中国书画函授班”“北京书法展览”“翰墨传薪:书法学院专业教师书法作品展”等经历,将自己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薛珠峰老师通过小事传授大道理,与“读者”零距离的交流使他们感受到“听别人的故事,感悟自己的人生”的真谛。薛珠峰老师还就读者提出的“如何理解字如其人”等问题与在场的大学生做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在活动结束之时,真人图书薛珠峰勉励读者:“一是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挫折,我们都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二是勇于奋斗,争做时代的新人。

 

 “一段故事,一份启迪。通过薛老师艺术之路的分享,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坚持的魅力所在,着实震撼了我的内心,立体地认识了薛老师的艺术人生,人生艺术。”一位大学生“读者”感觉到通过真人图书的“阅读”,让他受益颇深。

 山西师范大学真人图书馆旨在建立比传统图书馆更开放、更生动的“阅读”平台,让有益的观点、人生经历和技能专长得到更广泛、更直接的传播与分享。阅读“他”的故事,感悟“我”的人生,用活泼新颖的方式向读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开阔读者视野,启迪读者更加宽广的人生之路。

 

上一条: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下一条:第五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