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真人图书馆简介 
 “真人图书”借阅规则 
 “真人图书”预约办法 
 “真人图书”招募 
 “真人图书”活动资讯 
 下载专区 

第四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回顾︱著名作家乔忠延先生做客真人图书馆
2022-05-04 10:58   审核人:

 圆桌小椅围坐一桌,著名作家乔忠延先生与读者面对面共话畅聊“读书与写作”,与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故事,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9月25日下午,“学在师大·真人图书馆”第四期借阅活动《著名作家乔忠延先生与读者面对面》在田家炳教学楼一楼智慧教室举行。

 

乔先生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师大汲取营养的经历,一下子拉近了和读者的距离。乔先生回忆了青年时代的阅读生活:在那个动荡的时代,无数的书籍被焚毁。在那个饿着肚子的日子里,他依然在艰苦的条件下四处找书去读。不仅坚持读书,而且开始写日记,是那23本日记奠定了他走向文学之路的基石。“像吃饭一样读书,像购物一样读书”,乔先生用朴素的语言告诉读者读书要善读善用。在生活和工作遇到困难的时候,乔先生用读书和写作的武器使困难迎刃而解。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愉悦,在场的读者感受到了乔先生的幽默与博学。

 

在互动交流环节,乔先生针对读者的提问,耐心地给出回答和建议。当有同学问到乔先生的写作技巧时,乔先生也倾囊相授,讲述了写作要善于对位,强调写作是多变的角色。“‘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今天的真人图书借阅活动让我有种莫名的感动,乔先生平易近人,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读书经验、生活阅历以及不同岗位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听别人的故事,感悟自己的人生’的真谛”。一位来自历史学院的同学如是说。最后乔先生寄语读者:“世上只有读书好,一辈子读书,一辈子受益”。

阅读一本真人图书,感受他丰富的经历,领略他的睿智,探究他对人生的思考。山西师大真人图书馆将继续以学生为本,大力宣传,积极举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发挥图书馆作为思想交流空间的价值,传播有益思想,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促进积极上进和谐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

 

 

上一条:第五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下一条:第四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