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试用资源
 中文电子期刊 
 中文电子图书 
 西文电子期刊 
 西文电子图书 
 试用资源 
 特色资源 
 视听资源 
 开放存取资源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中华经典古籍库
2024-04-01 10:33   审核人: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全国首个大型整理本古籍全文数据库,专业服务于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的研究者及爱好者。计划每年推出一期数据,截至2022年12月已上线1-10期资源,近7,000种图书,累计约22.5亿字,实现20余家出版单位版权资源合作,包括凤凰出版社、浙江古籍出版社、大象出版社等。

其中,前三期数据资源全部为中华书局近百年来古籍整理的精品,从第四期开始收入其他出版社的优质资源。“中华经典古籍库”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十三经清人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不但得到学界的广泛认可,并荣获国家新闻出版行业内的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


上一条: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
下一条:晚清民国文献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