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文电子期刊
 中文电子期刊 
 中文电子图书 
 西文电子期刊 
 西文电子图书 
 试用资源 
 特色资源 
 视听资源 
 开放存取资源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中文电子期刊>>正文

读秀学术搜索
2016-03-03 17:10   审核人:

目前:www.duxiu.com上面拥有全国品种最多的中文电子图书供读者使用。总量达到290万种中文图书信息以及200多万种中文图书全文,基本上囊括国内出版的所有中文图书。读秀以其覆盖面广范使用简便征服了众多读者。尤其是对于研究型读者在查找资料过程中遇到找书难的问题,读秀学术搜索可以非常好的帮大家找到自己想要的资料。

读秀学术搜索中的中文图书囊括中图法22各大类,并且每年能有近10万种新书(基本涵盖当年出版的新书)的增速不断的补充。同时读秀学术搜索的多面搜索功能可以帮助读者找到本校图书馆内与自己想要资料相关所有媒介的资料。读秀学术搜索以其庞大的资源量深入的搜索(实现目次检索),广泛的全文展示(200多万种图书全部实现全文检索),方便快捷的文献传递(只需要读者的电子邮箱即可获得自己想要的所有学术资料),生动直观的封面展示与试读(读秀提供所有图书的封面和部分正文页的试读预览,给读者借阅图书前的浏览体验),与传统纸本图书馆藏的整合挂接(查找电子图书的同时可以节约纸本图书)。

在读秀学术搜索里面您只要输入自己想要找的资料的关键词读秀会为您以最快的速度从290万种中文图书8亿篇全文5000万条期刊论文等相关资料里面为您查找。

 

1、基于元数据的学术资源整合,实现学术资源统一管理使用

读秀知识库依托海量超大型数据库基础,将图书馆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各种学术资源整合于同一数据库中,统一检索,并且将图书、期刊、论文等元数据与学校自有数据库中内容对应挂接,使读者在读秀平台上获取所有学术信息。不仅方便读者的使用,同时也提高各种数据库的使用效率,提高图书馆的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具体整合内容如下: 

·整合纸质图书——图书馆自有大量纸质图书,读者使用自动化系统只能检索到图书的元数据信息,不能看到具体内容,无法判断图书是否是其所需,整合完成后,读者检索时可直接试读图书的部分原文,通过试读判断、选择图书。 

·整合电子图书——将图书馆自有电子图书与《读秀知识库数据进行对接,整合后实现馆内电子图书资源、纸质图书联合查询,使馆内图书资源得到合理调配,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整合电子期刊、各种论文——将图书馆自有电子期刊、论文与《读秀知识库期刊、论文元数据条目进行对接,使期刊和论文元数据条目与内容对应。读者在对一个检索词进行检索的同时,获得该知识点来源于期刊、论文的所有内容。

·统一检索——将图书馆常用的各种学术资源,整合于同一平台上,统一检索,避免多个站点逐一登陆、逐一检索的弊端,读者可在同一站点上查询所有信息,检索过程便捷,用户使用方便,大大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2、多面检索技术支持快速、全面查找学术资源

读秀集成了业界先进搜索技术,突破以往的简单检索模式,实现了图书、期刊、报纸论文的多面检索。并且检索深入到章节和全文。当读者以某本图书、某个人物、某份期刊等任何一种方式检索时,读秀将显示与之相关的图书、期刊、报纸、论文、人物、工具书解释、网页等多维信息,真正实现多面多角度的搜索功能。通过使用《读秀知识库的多面检索,读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准确、全面的学术信息,节约读者学习研究过程以及查找时间和经历,提高了学习效率。 

3、通过参考咨询即时获取所需知识资源

    目前读秀的170万种中文图书资源、6亿页资料能够满足不同读者的专业需求,通过读秀参考咨询系统实现以较低成本获得海量学术资源,使图书馆拥有可靠的信息资源保障,能有效地补充图书馆的现有资源。 

4、搭建交流平台,实现读者间以及读者与图书馆间的互动

读秀知识库为读者之间、专家与读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得读者的学习和研究有了互动性和互补性。同时在读者与图书馆之间创建了沟通渠道,图书馆的购买和读者的需求能够实现一致,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 

 

读秀开启了利用图书内的知识做学术的新篇章。欢迎使用读秀学术搜索!

上一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