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者培训
 学科服务部简介 
 学科馆员 
 新生入馆培训 
 1小时讲座 
 活动资讯 
 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服务>>读者培训>>正文

读者培训
2016-01-05 16:39   审核人:

为了使我校读者快速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及服务,熟练掌握各类数据库和网络免费学术信息的检索方法与技巧,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采取多种形式对读者进行有关资源使用的培训。
   一、不定期讲座
   1、图书馆根据读者对我馆已经购买的数据库的使用需求,资源和服务的变化等情况,不定期地举办各种讲座,内容涉及各学科领域文献信息资源利用、我校各种网络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常用软件使用等等。讲座内容和时间安排我们会通过图书馆主页、海报、给各院系发通知等方式提前发布。
   2、与院系师生合作,面向各院系开设专门为相关专业定制的专题培训讲座。欢迎各院系师生联系我们。
讲座预约方式:电话(0357-2055679)、E-mail(tsgckzx@163.com)、读者上门(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主馆业务楼一层信息咨询部)
   二、新生培训
   为了使新入校学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掌握使用图书馆的基本方法,每学年的秋季学期,图书馆会结合新生办证,集中举办新生入馆培训,重点介绍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及其分布、图书馆信息服务方式和如何利用图书馆等内容。
   三、培训、讲座相关课件下载
        2009年新生培训课件下载

 

上一条:主要讲座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