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优谷朗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3-23 17:28   审核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越过百年的急流险滩和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9000万人的大党胸怀千秋伟业,将带领14亿人昂首阔步再出发。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作为新一代中国人,学习四史,挖掘、讲述、传播红色故事,不仅仅是为了致敬历史,更是为传承红色精神,启示未来。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通过重温誓词、学习四史、以声献礼等系列活动,一起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活动.重温誓词

活动时间

2021324-530 

活动形式

参与者进入本次活动页面,即可宣读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词,录制完成后可以生成政治生日卡分享。

 

活动.学习四史

活动时间

41-530

活动内容

【学四史 讲感悟】:阅读四史文章,阅读完成后用语音发表学习感悟。)

【四史知识 每日一考】:参与者进入活动页面答题

活动规则

【学四史 讲感悟】:

1.参与者进入本次活动,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分类中,选择喜欢的素材进行阅读。

2.阅读后,基于所阅读的素材并结合个人在生活中的所见所思,发表学习感悟。

3.点击“讲感悟”后,根据页面提示文字,进行语音录制,录制过程中,可暂停录制,如录制不满意可点击“重新录制”。

4.录制完成后,点击“提交”。

【四史知识 每日一考】:

1.活动期间,参与者进入活动页面即可答题,题目均为单选题。

2.每次答题,题库将随机出20道题,每道题答题时间20秒,20秒内未作答,系统将自动勾选正确答案。

3.每道题目分数5分,每次答题满分为100分。

4.答题完成后,系统将提供本次答题的分数卡供分享;

5.点击【全国榜单】查看总分排名。

活动奖励

1.活动结束后,【全国榜单】前100名参与者,将获得200元学习奖金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纸质版书籍一本。

2.奖项领取通知将在活动结束后通过“优谷朗读亭”微信公众号发布,请提前关注公众号。

 

活动.百年辉煌 以声献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诵读比赛

活动时间

41-530

参与方式

一、云平台录制

1、参与者关注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信息推送(小程序),进入本次活动页面。

2.点击“立即朗读”→“选择朗读素材”→“文库”,   选择本次活动推荐的素材朗读;

3.录制完成后提交参赛即可。

二、朗读亭录制

1.登录优谷朗读亭,点击屏幕上的活动轮播图进入本次活动。

2.点击【参加比赛】,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报名信息。

3.点击朗读亭屏幕上【已报名,前去朗读】,返回朗读亭首页。

4.可选择朗读亭首页及相关主题素材进行朗读。

5.录制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

活动中获奖的优秀朗读者和组织,将获得优谷朗读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及丰厚的现金奖励。

活动奖励

特别说明:统计单位内部人员参与3个活动总次数在全国的排行。全国榜单前100名用户,将获得5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单位奖励:全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前50名的单位,将获得本次活动组委会颁发的500元奖金和“优秀组织奖”奖杯和奖牌。

 

上一条: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下一条:第七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预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