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庆“三·八”图书馆工会举行线上业务知识竞赛
2021-03-08 17:55   图书馆工会 审核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光烂漫时。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工会于35---38日举办了线上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此次竞赛旨在营造“创建学习型图书馆,争做知识型员工”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现女职工风采,提升广大职工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并做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馆工会精选出了五十道试题,这些试题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基本业务知识、图书馆发展史、中外图书馆学等方面。本次竞赛以网络为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答题。全馆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取得了优异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9,三等奖16名。

三月八日上午,图书馆工会举行了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对获奖者予以表彰。工会主席郑红燕宣读了本次业务知识竞赛的获奖名单,馆领导为获奖职工进行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彤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图书馆是各大高校的标志性建筑,是窗口单位,服务性部门;有高尚的思想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高超的业务水平、热情的服务态度、优雅的个人修养和崇高的敬业精神的员工,是图书馆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有利于提高读者的满意度。图书馆馆长周安星对本次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形象至关重要,本馆的女职工占80%以上,她们的一言一行都会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激励女职工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知识和职业素养,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巾帼不让须眉,在图书馆的舞台上绽放最美芳华。

 

通过竞赛形式举办本次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在图书馆掀起了很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职工对业务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收到了预期效果。参加竞赛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持之以恒,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争做知识型的员工,为山西师范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尚德敬业树形象 潜心育才树新风
下一条:“一路书香,感谢有你”退休职工欢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