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第二届“书香师大”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2020-11-19 15:0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书香师大摄影比赛,

几轮角逐后比赛落下了帷幕。经过老师同学的层层评审,共评选出32名获奖者,其中专业组、业余组一等奖

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专业组优秀奖五名,业余组优秀奖十五名。

 

1115日,我们在图书馆视听室举办了第二届书香师大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展览会开幕式,且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馆长周安星老师,办公室主任杨华老师,图书馆工会主席郑红燕老师,期刊部主任

徐冰娟老师,采编部陈波老师,读者服务部主任高生成老师作为活动嘉宾。

 

01

周安星馆长发言

 

02

高生成老师发言

 

03

学生代表李慧敏发言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了

 

专业组

 一等奖

作者:孙书鹏

 

作品名称 :书之境

参赛语录:欢迎同学们常来图书馆作客,博览群书,以书为鉴,从阅读中增长学识、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二等奖

作者:张忠奎

 

作品名称:美院读书的女孩

参赛语录:师大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们漂亮、上进、有活力,照片通过美院女孩与莳英园、图书馆、田家炳等不同校园场景的结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放下手机,走进图书馆,追求阅读的时尚,为校园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而意义深远


 作者:郑红燕

 

作品名称:蕴

参赛语录: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

 

 


 

三等奖

 

作者:刘坤渝

作品名称:生于影,活在光

参赛语录:光影是一个独立的创造想象空间,那束光,于每人而言有不同的含义。当你伸出手想要抓住那道光芒,却是虚无缥缈的,我们处在抉择的黑暗中。

 

 作者:饶婧

 作品名称阅读伴我成长

我们在悄悄长大

在游戏中

在学习中

在阅读中

绘本好漂亮

故事真动听

一页页的书香

伴着我们成长的旅程

这是我们最爱的阅读

这是我们最美的时光

                                                                                     ——参赛语录

净土

 

 

作者:吴铭楷

参赛语录:读书不为遮风挡雨,只为安顿心灵!读书是那唯一的心灵慰藉。在时光的流转和岁月的洗礼中,真乃是读书随处静土,闭门便是深山。静静的躲进图书馆里,把自己给藏起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去与古人对话,与真理对接!掉进书海的温柔乡里,真乃人间一大快乐之事。最后想说一句鲁迅先生的名言: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专业组 优秀奖

白滨睿 黄建华 崔滢蕊 秦晓珍 梁旭琦

 

 

 


业余组

一等奖

作者:魏丹

 

 

春秋依然 

参赛语录:时空的交错,春与秋的相容,书中人亦与读客相容,双重曝光使两张不同时点的图像交融在一起。从前楼梯间朗朗背书,如今依然。

 


二等奖

作者:张颖

 

作品名称:凌晨六点

参赛语录:凌晨六点,夜幕悄悄退场,世界变得明亮起来。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站在图书馆外,书声琅琅。在开门的一瞬间,离弦的箭一般冲向自己的梦想。在等待门开的过程中,筹划着自己的未来。

 

  作者:郭梦如

 

作品名称:书香师大

参赛语录:在外边散步时无意间拍下这一张照片,只觉风景很美,后来发现有一位小姐姐在读书,发现美得不只是风景。

 

 

 


三等奖

作者:王红霞

 

作品名称:晨光伴读

参赛语录:一日之计在于晨,此时不博待何时。晨光中,你读书的样子真美,奋斗的年纪就应该有奋斗的样子,不负光阴,不负青春。


作者:田美霞

 

作品名称:寻

参赛语录:对于生活的概念,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我想通过这张照片向大家传达我对于生活的看法:生活就是不断地寻求新的知识,让自己充实起来。


作者:韩雨洁

 

作品名称:共同阅读

参赛语录:朗读是读书的主要方式之一。放置在图书馆主楼一楼大厅的朗读亭的出现在校园里带动了同学们的朗读热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朗读者的队列,用自己的声音去演绎经典书目的深沉意蕴,更加深了对作品思想内涵的理解。

 

 

 

 

业余组  优秀奖

孙德福(老师) 宋静仪 张秀婷 李昭影 闫宇琛 李其蔓 王铭南

 

 

业余组 优秀奖

牟慧敏(老师) 魏然 李青 王娟 胡静瑜 赵潞东 程心柯

 

 

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本次获奖作品的展览会,相信通过这些作品我们都看到了师大不一样的美。

 

 

 

书香师大

遇见更好的你

记录更美的你

抬起头

去看看更迷人的风景吧

去拍下这一刻的开心吧

 再见!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编辑:贾翠花

责编:刘冰昕  曾德尧

图源网络侵权删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主馆自习室晚上延长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学在师大•真人图书馆——赵京民:我所知道的联合国维和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