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体育学院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0-10-22 09:39 田卫方  审核人:

2020年10月15日下午,由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委组织的“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在学院礼堂举行。山西师大图书馆三校区图书分馆馆长田卫方给全体新生做了《新生如何利用图书馆》的培训。

 

    首先,田老师代表山西师大图书馆,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到山西师范大学的大家庭中来,接着通过介绍图书馆历史、部门设置、馆藏资源、各部室开馆时间、图书分类法、借还书流程以及公共检索的使用等,让同学们熟悉和了解图书馆的各项功能,并且能够科学、高效的利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同时培养学生们的信息素养,提高阅读兴趣。

在培训时,给新生发放了“你最想在图书馆借阅的图书”调查表,同时发放了《图书馆利用指南》,并且向同学们推荐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图书馆抖音公众号,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图书馆的发展动态和相关信息,以便及时了解图书馆新的服务功能及服务模式的改进,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的发展中来。

 

最后,田老师祝愿体育学院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的黄金时代:

驰骋赛场,健儿意气风发,

遨游书海,学子拥书自雄。

 

 


 

上一条:现代文理学院新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下一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编带你走进师大图书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