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小编带你走进师大图书馆~
2020-10-21 16:32   审核人:

 2020级新同学:

大家好!经历了高考、新冠疫情的考验,恭喜大家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学习,你印象中的图书馆是个怎样的地方?为了让大家更快地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并高效利用图书馆,助力我们求学时代的学习与成长,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知识的殿堂,学习的圣地——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现有一校区主馆、逸夫楼图书馆、二校区和三校区图书馆分馆四座馆舍;入藏古今中外各类纸质文献200多万册、电子图书本地镜像近85万册;馆藏线装古籍近10万册;馆藏报纸期刊2800余种。数据库方面,图书馆现购有中外文数据库28个。 本学期图书馆主馆主楼所有借书处、阅览室、自习室开放时间均为8:00-22:00。

主楼楼层布局一览

负一层:馆藏报纸期刊

一层:左侧文学分库借还书处(二),右侧工具书和艺术图书阅览室。

“瀑布流荐书屏” (可在瀑布流屏上阅读也可扫码带走,在手机上阅读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听有声图书馆;也可以使用博看书苑APP直接扫码阅读。)

优谷朗读亭(可以进行普通话考试模拟,举办朗读比赛,可满足不同地方师生使用)

 

瀑布流荐书屏

 

优谷朗读亭

一层半学术报告厅(平时学生可以在这里上自习)

二层:左侧理科库本阅览室,右侧文学分库借还书处(一)

二层半:主库借还书处

三层:从左侧起,电子阅览室、读者服务部、读者俱乐部、图书漂流站

文科库本阅览室(二)

四层:从左侧起,文科库本阅览室(一)、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文科库本阅览室(三)除了借阅和自习,图书馆还能带给你什么?

除了传统的借阅图书外,师大图书馆还成立了真人图书馆,你可以参加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通过你与“真人书”的聊天互动,更轻松、更直接的增加书本外的知识。

你可以参加“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加入学管会将会为你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一个优异的平台。

 

 

除此以外,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还提供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滚动培训,专题讲座等多种类型的培训。

 

悄悄的告诉你,关注咱们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抖音可以了解更多你想知道的有关图书馆的信息~

  

 


上一条:体育学院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入馆教育20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