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馆长寄语—致2020级新生
2020-10-08 16:27   审核人: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敞开知识的大门,欢迎你们,2020级新生祝贺你们成为光荣的新师大人,从此揭开人生新的篇章!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现有一校区主馆、逸夫楼图书馆、二校区和三校区图书馆分馆四座馆舍;入藏古今中外各类纸质文献200多万册、中外报纸期刊2800余种、电子图书本地镜像近85万册,数据库28个。我馆还收藏线装古籍近10万册,是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这些珍贵的图书文献资源,以及从事图书馆工作多年的众多教授、博士、硕士等专业馆员的服务团队,将助力成长成才踏上成功之路!

当今世界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等多种因素造成的风云变幻的不确定的时代但确定的是:面向这个奔涌向前的大时代,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同学们更应该学知识、长才干、谋创新更应该清醒认识到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珍惜人生的黄金时代,不负青春年华;更应该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和高标定位,坚信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开启自己精彩人生!

请相信,人生的道路千千万,但是读书绝对是最简单的那一条;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诗人,博尔赫斯先生曾经说过天堂是图书馆的模样

祝福,在图书馆的天堂里,插上一双遨游未来的知识翅膀!

 

上一条: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深入开展排查安全隐患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