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第二届“书香师大”摄影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2020-09-27 15:16   审核人:

 

 

第二届摄影大赛活动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管会

OO914

一、活动主题: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第二届摄影大赛

二、活动背景: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管会继第一届摄影大赛举办以来,受到了校领导、广大师生及业界人士的好评和赞誉。以“书香师大”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展现了师大学子勤学苦读、积极向上的真实面貌。

三、活动目的:通过摄影的形式,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氛围,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同时提高了学生的美术鉴赏能力和审美水平。

四、活动时间:2020年9月27日—2020年10月28日

五、活动地址: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六、活动内容:

(一)征稿时间:2020年9月27日—2020年10月28日

(二)征稿对象:山西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关于山西师大“书香校园”主题的摄影,须围绕图书馆馆舍馆貌、员工工作风貌、学生读者、重点馆藏等进行取材拍摄;

2)参赛作品风格不限,黑白、彩色均可;单幅、组照不限。(组照4-8幅,每组按一件作品记)

3)参赛作品尽量保留照片的原始状态

1.不得去除原始的拍照记录,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响的作品;

2.照片可做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外,不得用电脑合成技术、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处理技术。

3.参赛作品根据所拍摄作品,附50—100字作品介绍及个人感悟(图文并茂)

(四)投稿地址:QQ邮箱2276568431@qq.com875530652@qq.com,仅接受电子文档投稿(来搞作品照片支持JPG、JPEG、PNG格式并同作品介绍、个人感悟一起打包发送指定邮箱)

1)学生 作品名称+所属学院+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和微信号);

2)教师 作品名称+工作学院+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和微信号)

(五)作品评审:将组建三个评审小组进行作品评审:

  1)教师评审小组 得分占作品的60%;

  2)学生评审小组 得分占作品的40%;

  3)大众评审小组 关注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投票作为加分项(按投票占比加分,作者总票数/总票数所占百分比*标准分[标准分10分]。

(六)获奖事宜:其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价值668元的电纸书阅读器(1名)

二等奖:价值299元阿迪达斯背包(2名)

三等奖:价值134元的羽毛球拍(3名)

优秀奖:价值12.9元的活页笔记本(15名)

参与奖:价值1元的印有“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啪啪圈(50名)

注:颁奖仪式将在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请各位参赛作者持续关注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18日

七、活动安排:

(一)活动宣传(宣传部);

(二)活动海报设计(文创部);

(三)活动统筹(办公室);

(四)活动人员分配(组织部);

(五)活动总策划(文创部);

(六)人员执勤(全体学管会成员)

(七)活动指导和管理(主席团);

(八)奖状设置(文创部);

八、活动经费:

九、安全预案:针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出以下解决方案:

(一)提前一周确定执勤人名单;

(二)为了保障网络畅通,可进行两个邮箱接受来搞作品。

十、联系方式

   总负责人:吴铭楷

   手机号码:18836622000

QQ:1360809597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

附:前期工作(在截稿前)重点放在宣传方面,宣传部承担着公众号的推文、线下传单的发放等事宜作为线上线下宣传的重点和任务,来稿后,对线上大众评审需要做好监控和管理,以便最终的评审顺利进行;文创部负责海报的设计、传单形式的制作通过与宣传部的协作,增加宣传的力度;外联部与赞助方联系商定奖品(以京东价格为标准);组织部因面对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工作方向转为协作各个部门妥善完成任务,加强部门间的联系;办公室主要的工作职责负责协调文创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读者俱乐部协作等事宜。

上一条:著名作家乔忠延先生做客山西师大真人图书馆
下一条:图书馆暑假开馆时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