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馆长寄语-致2019级新生
2019-09-09 11:31   审核人:


——致2019级新生

天高云淡花果飘香的时节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敞开宽阔温暖的怀抱:欢迎你们,2019级新生。

山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58年,现有一校区主馆、逸夫楼图书馆、二校区和三校区图书馆分馆四座馆舍;入藏古今中外各类纸质文献200多万册、电子图书本地镜像近85万册;馆藏线装古籍近10万册;馆藏报纸期刊2800余种。这些珍贵的图书文献资源,将与你四年的成长成才之路,一路相随!

四年里,在汗牛充栋的书库里,众多的圣贤和先哲,必将令你肃然起敬、心向往之!在翰墨书香的阅览室,会使你在浩如烟海的知识海洋里,尽情踏浪、自在畅游!在信息检索和文献查找中,收获学问的喜悦和希望!在和图书馆馆员的交流中如沐春风,得到智慧的引领和启迪!

相信我,人生的道路千千万,但是读书绝对是最简单的那一条;阿根廷诗人,国家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先生曾经说过“天堂是图书馆的模样”。

祝福你,在图书馆的天堂里,插上一双遨游未来的知识翅膀!


上一条:图书馆主馆白天全天开放通知
下一条: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