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动态>>正文

优谷朗读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上线
2022-11-08 13:43   审核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

 

 

 

 

为进一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出版社、优谷朗读联合全国上万家单位共同发起“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二十大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以新华出版社出版并授权的党政类图书为基础,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中国新闻书店、优谷朗读亭和优谷朗读小程序等平台作为专题学习入口,打造一个“可看”、“可听”、“可读”的创新学习平台,鼓励全国各单位积极参与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1活动时间

专题学习时间:2022年9月30日-2023年7月

线上打卡活动时间:2022年9月30日-12月16日

 

02专题组成

二十大专题学习由新华版党政读物专区、朗读打卡活动专区、党代会知识专区、成果展示专区四部分组成,鼓励全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

 

03活动内容

 

1.新华版党政读物专区

新华版党政读物专区设置了【看听专区】和【朗读专区】两部分内容。

【看听专区】:进入此专区不仅可以阅读由新华出版社官方授权指定使用的25本最具权威性与时效性优势的党政类电子书籍,还可以听由陆洋、黎江、陈亮、王大民、肖玉老师等国家级专业播音员倾情录制的有声音频。

【朗读专区】:参与者进入此专区即可朗读25本书籍内容。

内容持续更新中……

2. 朗读打卡活动专区

朗读打卡活动是为进一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发起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9月30日-12月16日。

 

 

 

打卡内容

 

打卡活动选取专题图书学习区中的2本书籍,作为主要内容:

①《足迹》:共和国记忆1949-2019

②《辉煌之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一大至十九大

 

 

 

打卡规则

 

1. 按一大——二十大顺序解锁打卡的板块,每个板块至少朗读一篇,即为解锁成功,每天朗读一篇,即为完成当日打卡

2. 每天打卡不限次数,累计次数将以个人及参与机构为单位形成每日打卡榜单展示。

3. 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完成30天打卡任务即可获得电子荣誉证书,天数在活动有效期内自动累计(无需连续)

4. 打卡提交的作品若审核不通过,将会在48小时内下架及取消相应打卡次数

 

 

▲图片内容仅为效果展示▲

 

 

榜单展示

 

1)每日打卡榜:每日更新数据,每天完成一次朗读打卡即可上榜,按每日打卡次数排行。

2)累计打卡榜:按每个用户活动期间累计打卡次数排行。

 

 

3. 历届党代会知识专区

此专区将展示历届党代会“不能不知道”的重要历史知识,以简短精炼的文字,让参与者有效进行每日3分钟记忆学习,每天阅读完毕可点击“已学”。

4. 成果展示专区

      成果展示专区包含:学习热度榜、打卡榜、作品榜单、宣传报道四部分。

      其中,学习热度榜是按照各单位学习数据进行热度排行;作品榜单优先展示单位内部作品榜,全国榜单按照省份参与数排列,作品按助力值排列(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可为单个作品助力一次);宣传报道展示全国各单位举办的相关活动及媒体宣传。

 

04专题学习奖励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将根据读者朗读作品质量及每个机构参与人数比例选出“红色领读者”,作为本区域城市代表,最终形成全国红色有声作品集,用声音献礼二十大。每个入选的声音贡献者及所在参与机构均可获得有声作品集一本。

本次活动选出的优秀红色声音将在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优谷朗读自媒体等平台长期展示,专题学习结束后将为参与学习的各单位提供数据下载通道,以及成果推文模板。优秀组织单位有机会获得新华社客户端官方报道。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下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做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扫码去学习

 

上一条:“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数据库开通啦
下一条:2022届新生超星移动图书馆已经开通使用啦!
关闭窗口